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釀「煤灰河流」…鑫聖占工務局用地 挨告求繳79萬

鑫聖公司以浪板灌漿做擋土設施。(記者黃文瑜攝)

鑫聖公司以浪板灌漿做擋土設施。(記者黃文瑜攝)

2017/08/31 23:17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7月下大雨,台南市永康區鑫聖工程公司因廠內設施不完善,原物料煤灰隨水流出,造成煤灰河流淹至鄰近工廠,鬧得沸沸揚揚,鑫聖公司允諾於8月底前完成擋土牆措施,卻長期將煤灰堆置於廠區後方工務局用地,被勸導後仍未移除,今天下午複查未過,遭到工務局向警察機關提出訴訟,並要求繳納土地補償金79萬元。

鑫聖公司說,先前煤灰河淹鄰近廠房,造成不便,因此在協調會中允諾要在8月底前將擋土牆設置完成,也遭到環保局收回試俥執照,回收再利用許可,目前已經完成約200米擋土牆,並以浪板灌漿讓它更堅固,下回遇雨,不會再有煤灰河情況。

不過,有民眾質疑,來往南科通勤族常走的便道旁也有煤灰,卻沒看到任何擋土措施,擔心上班安全受到影響。鑫聖公司則說,土地權屬於工務局,因此僅能以水泥塊擋土,防止煤灰崩落,挖淺溝防止遇雨煤灰溢流路面,影響用路人安全。

工務局說,鑫聖公司長期侵占工務局用地,今年3月就要求改善,但鑫聖4月取得試俥執照,又不斷調貨進廠,煤灰越堆越高,當時已要求限期改善,至今卻未完成,因此將提出訴訟,要求繳納土地補償金79萬元。

鑫聖公司則說,因執照被撤,所以無法將貨移出,也感到無奈,會配合政府要求,近日拆除廠內辦公室裝潢,將煤灰移入廠內,再建擋土設施。

環保局指出,目前鑫聖已算是停業狀態,不需要原物料,因此給予鑫聖公司的改善期限到9月底,要求將廠內煤灰完全淨空,但鑫聖一再表示,因為無照,無法將原物料移除,目前已發文給鑫聖公司上游供貨廠商,協調煤灰處理事宜。

鄰近南科通勤族常走的便道旁也有煤灰卻未見到有設置任何擋土措施。(記者黃文瑜攝)

鄰近南科通勤族常走的便道旁也有煤灰卻未見到有設置任何擋土措施。(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