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取締 悍婦罵警「你是豬嗎?」挨告

台中市湯姓女子把機車停在紅線上,被中市警局六分局永福派出所周姓員警開罰單,湯女不服取締跑到派出所對周員說「你是豬嗎?」,被周員一狀告上法院,台中地院依妨害名譽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1萬元確定。(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湯姓女子把機車停在紅線上,被中市警局六分局永福派出所周姓員警開罰單,湯女不服取締跑到派出所對周員說「你是豬嗎?」,被周員一狀告上法院,台中地院依妨害名譽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1萬元確定。(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7/07/22 13: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湯姓女子把機車停在紅線上,被中市警局六分局永福派出所的周姓員警開罰單,頗為強悍的湯女,立即到永福所找所長理論未果,對周員脫口而出「你是豬嗎?」,被周員一狀告上法院,湯女不否認罵人是豬,但她辯稱並非針對周員,台中地院不採信,依妨害名譽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1萬元確定。

判決書指出,去年8月10日下午3時15分,40歲的湯女,把機車違規停在中市西屯區永福路與福泰街交岔路口紅線上,被周員開了一張罰單,15分鐘之後,她到永福所找所長理論,周員當時也回到永福所,告訴湯女「違規被取締不是直接來找主管,妳可以依正常程序去申訴,不是直接來派出所找人」。

不過,盛怒中的湯女聽不下,也不見所長出面,氣得對周員說,她不是要申訴罰單,「我從頭到尾有說我要申訴罰單嗎? 你是豬嗎?你會念書嗎?」,被周員控告妨害名譽罪。

台中地院簡易庭一審時,湯女辯稱她不是針對周員,但法官認為湯女講話的語意脈絡,可顯示「豬」指的是周員,但因案發當時周員已結束取締勤務,在永福所內整理公文,並非值勤中,湯女辱人尚不符合妨害公務罪的要件,而依妨害名譽罪判處拘役10日,得易科罰金1萬元,湯女不服判決上訴二審,仍辯稱她沒有罵周員,是周員斷章取義。

台中地院合議庭二審仍認為,依據錄音內容,湯女告確實於永福所內對周員說「你是豬嗎?」之語,且依湯女與周男對話的脈絡,可確認湯女不滿取締,於爭執中口出「你是豬嗎?」等語,指的是周員,湯女辯詞無可採信,據此駁回上訴,全案判決確定,不能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