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醫師釘孤支 精神病患吃官司

2017/06/19 13:3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鄧姓男子去醫院看診,不滿醫師看診方式,竟出拳毆打還嗆聲,新竹地院依妨害執行醫療業務,判處拘役30日。

判決書指出,鄧姓男子(33歲)1月到台大新竹分院精神科就診,不滿鄭姓醫師看診方式,竟出拳打醫生的胸部(傷害未提告),並拿塑膠椅作勢要攻擊,甚至出言「去外面單挑」、「我母親不能打,別人我都可以打」挑釁鄭姓醫師,以強暴方式妨害執行醫療業務。

鄭姓醫生不滿遭鄧男毆打,怒控違反醫療法。事後鄧男坦承對醫生動粗,還揚言單挑。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鄧男不滿醫生的看診方式,竟毆打對方,並拿塑膠椅作勢攻擊,又以言語挑釁,妨害醫事人員執行業務,實不足取。

法官考量鄧男犯後坦承犯行,且他本身持有情感性精神病重大傷病卡,因醫師無意接受調解,因此依對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妨害執行醫療業務,判處拘役30日,易科罰金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