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隱形眼鏡紅腫、注射玻尿酸過敏 都可至食藥署申訴

衛生局人員以行動劇方式,宣導購買不良醫療器材可提出申訴。(記者謝武雄攝)

衛生局人員以行動劇方式,宣導購買不良醫療器材可提出申訴。(記者謝武雄攝)

2017/04/27 15:2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坊間常見戴隱形眼鏡產生紅腫、植牙後牙齒斷裂、注射玻尿酸過敏等因使用醫療器材所造成糾紛,市府衛生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發現問題主動提出申訴,民眾可至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點選「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進行通報,也可至衛生局及各區衛生所請工作人員協助通報。

衛生局也以行動劇方式告訴民眾如何針對使用不良醫療器材所造成糾紛提出通報,通報方式原則上以網路通報為主,也可請衛生局、衛生所人員協助通報,此外也可以紙本方式申訴,至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下載「醫療器材不良事件通報表」,填好通報表後,郵寄或傳真至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或衛生局通報。

衛生局長蔡紫君說,不良醫療器材造成反應包含,使用醫療器材後導致人體不舒服的情形及醫療器材品質瑕疵、功能失效,民眾常使用的隱形眼鏡、醫用口罩、體脂計、衛生棉條、護腕、護膝、OK繃等都是醫療器材,只要使用後有不良反應或產品有問題,都可提出申訴。

蔡紫君也提醒民眾,購買醫療器材時應選擇合法藥商,注意醫療器材完整包裝及各項標示,不購買來路不明、過期醫療器材,以免花錢又傷身,服務專線,(02)2396-0100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