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挺綠信基督」 夫訴請離婚 遭法官駁回

一位男子不滿妻子的政治與宗教傾向憤而離家並向法院訴請離婚,不過法院今判妻勝訴。(情境照)

一位男子不滿妻子的政治與宗教傾向憤而離家並向法院訴請離婚,不過法院今判妻勝訴。(情境照)

2017/03/21 22:5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劉姓男子不滿妻老聽綠色電台,在家擺放某政黨旗幟,婚後篤信基督教要求他按月奉獻金錢,不准祭拜祖先甚至欲拆祖先靈堂,他憤而離家並向法院訴請離婚,挺綠妻承認有政治與宗教傾向,但否認丈夫指控,法院今判挺綠妻勝訴。

劉男與妻子王女結婚8年,丈夫指控妻子於婚後篤信基督教,竟要求他按月奉獻金錢,並禁止其祭拜祖先;妻子也因支持特定政黨,不僅在家中擺放黨旗外,並屢次於駕車時,播放綠色電台節目,經多次反應仍未改善,生活中對家人強加政治理念。

劉姓丈夫向法官抱怨,被告婚後虛索無度,2年內竟花了近200萬元,他數度離家凸顯問題,並寄送存證信函給被告表達想法,但妻子均未回應,劉男以妻子熱衷政治、宗教,加上愛亂花錢等理由,表示已無法再忍受,向高雄少家法院訴請離婚。

被告不否認有宗教信仰與政治傾向,但強調丈夫於婚前就已知道,雖曾請丈夫協助宗教奉獻遭拒絕後,就未再強令其配合;又平日生活中雖會播放綠色電台節目,不過,如果丈夫表示反對,她都會停止播放節目,不會強迫任何人收聽。

被告向法官表示,婚前即已向丈夫表示無謀生能力,就算曾索取錢財,目的也是供家庭生活開銷之用;至於丈夫寄出的存證信函,王女堅稱沒有收到,反指丈夫僅因細故即離家,曾試圖與丈夫聯繫未果,對丈夫的指控向法官喊冤。

法官不認為宗教信仰與政治信念差異,是造成兩人婚姻難以維繫原因,況且丈夫始終未能舉證,相反,劉男動輒離家,分居數年且甚少聯繫,夫妻感情淡薄,反可歸責於丈夫之責,故駁回劉男請求,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