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加堂」吹噓治百病詐財賣偽藥 夫妻判刑2年多

台北市信義區「路加堂」診療室院長廖慶裕,誆稱自己是神醫,吹噓具有上帝賜給的神力,自創「手雷射」氣功療法,宣稱可瞬間修補DNA。(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市信義區「路加堂」診療室院長廖慶裕,誆稱自己是神醫,吹噓具有上帝賜給的神力,自創「手雷射」氣功療法,宣稱可瞬間修補DNA。(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17/02/24 16:2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路加堂」診療室院長廖慶裕,誆稱自己是神醫,吹噓具有上帝賜給的神力,自創「手雷射」氣功療法,宣稱可瞬間修補DNA、治療百病,和在高中任教的妻子陳美華製造、販賣宣稱有強大療效的「綠色奇蹟珍久液」,向重病患者詐取高額費用;台北地院今依製販偽藥、詐欺取財等罪,將廖男判刑2年半、陳女2年,沒收扣案133萬元犯罪所得。可上訴。

調查指出,60歲廖男自稱當兵出車禍後,上帝賜與他神奇的「手雷射」治癒能力,只要他的手對準病人身上細胞,就能改變細胞組織,不但能治病,也能達到醫美整型的效果。

廖男在偵審期間,自稱是法學碩士、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認可的針灸醫師、聯合國國際法庭法官、中國北京金台醫院客座教授;合議庭痛批他企圖藉此影響法院判斷,未見悔意,而陳美華在高中任教,有相當智識,竟與丈夫合謀共犯賣偽藥,影響被害人健康、破壞醫療秩序,重判應入獄之刑。

判決指出,廖慶裕夫妻在住處開設「路加堂」脊椎醫學中心、診療室,陳女透過宗教關係指引不少病入膏肓、藥石罔效、罕見疾病患者去找丈夫治病,廖以高昂的收費為病患以氣功診療,每次要價數千至數萬元,還有高達5、60萬元的整套療程。

此案會曝光是因有一被害婦人去治療心臟病,婦人的丈夫不滿廖男在妻子胸前塗抹針灸液,報警控告廖男涉強制猥褻,雖然罪證不足不起訴,但被害人向衛生局檢舉,查獲偽藥,檢警追查發現他還宣稱以氣功治百病,清查後有十餘名被害人指控遭詐;北院今認定廖氏夫婦得手7起,獲利133萬餘元。

廖男供稱他執行的是保養、不是治療,雙手確實被驗有改變細胞的能力,賣「綠色奇蹟」液是為了方便報稅,並非主要業務,用過的客人說有皮膚變細緻等效果,他才加註「晚霜保健、養髮健髮」字樣;廖妻說只是在丈夫身旁幫忙,沒從事醫療行為。

合議庭傳7位被害人作證陳述「被保養」的過程,被害人都認定廖男是醫生,過程是在以手雷射、氣功治療、活絡功、抹乳液推拿等「能量療法」,所付費用為看診費,醫生與醫師娘宣稱「綠色奇蹟」可讓頭髮變黑、消除皺紋、改變細胞組織,甚至還有隆鼻的效果;合議庭因此認定廖氏夫婦違反藥事法、詐欺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