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巡邏路過土地公廟祈求保佑治安 當場抓到香油錢竊賊

陳男專挑無人看守的宮廟下手,竊取香油錢(記者吳昇儒翻攝)

陳男專挑無人看守的宮廟下手,竊取香油錢(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2/21 14:0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連神明的香油錢都敢偷!40歲陳姓男子路過基隆市尚仁街一處土地公廟前,發現無人看雇,竟持油壓剪剪斷功德箱鎖頭,企圖偷走裡面的香油錢。碰巧該轄區派出所長曾維群到土地公廟祈求轄區治安平穩,目擊陳男竊盜過程,立刻將他逮捕歸案。警方一併清查陳男身分,發現他也犯下另3間宮廟竊案,今日將他函送法辦。

基市警八堵分駐所長曾維群表示,每次經過該土地公廟都會下車向土地公祈求至安平穩,17日深夜10點,路過土地公廟時,卻發現有人影,定睛一看廟內功德箱已被破壞,一名男子正在伸手拿裡面的香油錢,立刻將他逮捕。

警方調查,陳男因缺錢購毒施用,專門選定夜晚無人看管的廟宇下手,15日發生的三件竊案也是陳男所為。

警訊後,竊盜及施用毒品罪嫌將陳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也將擴大追查陳男有無涉及其他案件。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