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關鍵造成翻車! 賞櫻變送命真相曝光...

遊覽車只剩最後兩排半有椅子,其餘均被削去。(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遊覽車只剩最後兩排半有椅子,其餘均被削去。(資料照,記者吳政峰攝) 

2017/02/15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賞櫻團發生33死重大車禍,震驚各界,週刊報導,司機疲勞駕駛,且過彎未減速、遊覽車右後車胎胎紋已磨平、遊覽車車身過高等3大關鍵才會造成翻車!

《鏡週刊》報導,遊覽車司機康育薰當天在行經國道五號銜接三號木柵段交流道前,有一段向左的彎道,原本車頭轉向左邊前,車身和車速都相當穩定,不料下一秒車卻突然失控,遊覽車先向右偏移,接著左邊輪胎懸空,擦撞到護欄後翻進排水溝繼續滑行。

報導指出,康育薰駕駛的遊覽車在事故發生前,曾因胎紋不足,被國道警察開單,事故發生後,該輛車左右前輪和左後輪的胎紋都清晰,不過右後輪的胎紋幾乎已被磨平。曾任北市交大隊長、現為土城分局長的黃勢清透露,就和人跑步一樣,如果其中一隻腳沒力,就會朝那個方向跌倒,沒胎紋的輪胎就等同於沒力的腳。

一名交警透露,翻車原因是因遊覽車左右胎紋落差過大、車身過高、疲勞駕駛等3個原因同時發生而造成。資深遊覽車司機指出,若沒有其他外力,以當時時速60公里的速度,雖然超過速限規定的40公里,但也不至於翻車。一位在現場救人的警察透露,車身如果沒那麼高,可能車子也不會翻出護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