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警官捲款140萬消失 保全業者急找人

一名退休警官轉職保全業主管,卻捲走公司140萬管理費,警方已深入了解。(示意圖,記者林良哲攝)

一名退休警官轉職保全業主管,卻捲走公司140萬管理費,警方已深入了解。(示意圖,記者林良哲攝)

2017/01/14 18:4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名W警官,退休後任職保全公司主管,不料疑利用職務捲走公司約140萬元便人間蒸發。保全公司主管透過熟識警員找人,並透露保全公司負責人與W男結識多年,在W退休後聘請到公司當主管,現在W疑捲款,讓公司差點面臨倒閉,又擔心W男在警界關係,不好意思報案,希望W男能將140萬元款項交還,保全公司不會對他追究,不過警方認為,侵占是公訴罪,目前正在深入了解。

50多歲的W男,約在3年前退休,在台南縣市合併前,便在原台南市服務,曾在督察、交通及秘書單位服務,部屬對他的評語較正面,強調W男沒有任何壞習慣,因「做官清廉」所以退休之後才「吃飯澆鹹(台語,意指生活很艱苦)」。

也有警員曾借錢給W,當時W透露,家人有在外欠下債務,因此急需用錢。多數警官都會等到能夠領到月退金時才退休,不過W一到50歲立即申請一次領退,有警官說,依照W當時的官階,一次領退休會一次拿到約400多萬的退休金。

警員私下說,當時W只要再撐2、3年即可領月退,有同事好奇詢問下,疑似是W為了處理胞弟債務,所以才等不及領月退,這次傳出W男捲款140萬也許也是債務問題,令人感到很意外。

保全公司指出,W退休後當保全公司的主管,趁著最近要繳交管理費時,私下將140萬元的管理費捲走,讓公司面臨薪水發不出的窘境,他拿完錢後人間蒸發快一個月,公司許多人都透過熟識警員尋人,但都沒有下落,希望他快點還錢,不會對W追究責任。

警方指出,侵占屬於公訴罪,但W因為職責可能要接觸到公司的財務,所以要看情況是否有達成侵占罪,若有成案即使保全公司不計較法律責任,警方依然會依法嚴辦,不會袒護自己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