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案北檢再傳楊瑞仁、鄭鵬基 訊後均請回

樂陞案金主鄭鵬基今被北檢傳喚到庭。(記者黃欣柏攝)

樂陞案金主鄭鵬基今被北檢傳喚到庭。(記者黃欣柏攝)

2017/01/10 12:32

〔記者黃欣柏、謝君臨/台北報導〕檢調偵辦樂陞案,鎖定曾犯下國票百億盜領案的楊瑞仁(現改名楊博智)就是替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操盤、替公司派金主套利超過2.8億元的掌舵手,今天上午台北地檢署再度傳楊到庭說明,另約談金主鄭鵬基釐清案情,兩人訊後均請回。

去年10月18日,檢調對樂陞案發動第2波搜索,約談楊瑞仁等10人到案,檢方訊後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等罪,諭令楊3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及出海;另名曾任律師後來轉為樂陞投資人的鄭鵬基,先前也以2百萬元交保。

據悉,楊瑞仁應訊時表明是接受許金龍委託操盤,每月收取約10萬元佣金,會定期向許回報狀況,在日商百尺竿頭併購樂陞破局之前,他已替許出脫持股避損,這件事許知道,並未反對,他雖與金主之間多有聯繫,但並未涉入樂陞經營。

北檢偵辦樂陞案,再度傳喚百億大盜楊瑞仁(戴口罩者)到庭。(記者黃欣柏攝)

北檢偵辦樂陞案,再度傳喚百億大盜楊瑞仁(戴口罩者)到庭。(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