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光復路2死3傷火災 檢警拘捕李姓前員工

台中光復路一家油漆行今日凌晨發生火災,猛烈的火勢奪走兩條人命。(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光復路一家油漆行今日凌晨發生火災,猛烈的火勢奪走兩條人命。(記者楊政郡攝)

2016/11/11 17: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今日凌晨1點許,台中市中區光復路一棟六樓透天厝傳出火警,造成2死3傷慘劇,案情出現重大轉折,檢方在下午正式發出拘票,拘提李姓前員工,他在凌晨1時14分出現在附近騎樓,1時16分何家外勞就因火勢跑出來騎樓,涉嫌重大,但他初步仍矢口否認縱火,目前正偵訊中。

11日凌晨光復路這場透天厝火災,因一樓是油漆行,堆滿各類油漆及雜物等易燃物,雖然消防局獲報後3分鐘就到場,但一樓至三樓已陷入火海,經灌救後,何姓屋主(老二)、父親(85歲)及外勞順利逃出,旦一起從事油漆雜工的大哥及老三不幸葬生火窟,檢警發現火勢太猛烈,不排除是人為縱火,至於起火地點初判在一樓,原因仍待了解中。

消防人員指出,這棟透天厝一共住了5人,分別是何老父親、外勞及何家三兄弟,凌晨時分鄰居聽到幾聲爆炸聲,而最先逃出來的外勞說,她還沒睡,在屋內聽到「轟」一聲,先看到一點小火,原想拿水管滅火,但火勢延燒快速,根本來不及,她就趕快推「阿公」逃命,過程中她的左手遭到灼傷。

火勢延燒約1小時後,一直到凌晨2點才完全控制,消防隊員分批進入火場搜索,先在三樓廁所找到三弟焦屍,隨後在六至頂樓樓梯間尋獲大哥,已無生命跡象,研判他是想往樓上逃生,但被嗆暈在樓梯間,送醫不治。

檢警進行調查,何姓老闆說,上個月27日油漆行開除李姓員工(50歲),原因是他工作不認真、作息不正常,因為一犯再犯而遭開除,10日傍晚老三的兒子有領現金到油漆公司來發薪水,李某也來領取上個月的薪水,不過他原4萬餘元的月薪,扣掉曠職、遲到後只剩2萬餘元,當時李某與老三發生吵架,至於為何吵架他也不知,判斷是工作的關係。

而檢警為掌握關鍵證據,調閱附近監視器,確實在1時14分時,看到李某抽叼一根菸,走近火場騎樓,而1時16分就看到外勞跑出來,在短短時間內起火,李某坦承到現場,還是否認有縱火。

警方上午10時許在李某西區住處找到他,與他閒聊期間他一度表示肚子疼要就醫,先帶他就醫後,下午3時檢察官正式開出拘票,目前由檢警漏夜偵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