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警破案反被懲處 苗栗刑警也遭殃

苗栗、彰化2地警方聯手偵破隨機擄人案,卻發生違反通報紀律情形,苗栗縣警察局針對此事檢討,也有1警跨區辦案未通報,予以議處。(資料照)

苗栗、彰化2地警方聯手偵破隨機擄人案,卻發生違反通報紀律情形,苗栗縣警察局針對此事檢討,也有1警跨區辦案未通報,予以議處。(資料照)

2016/09/26 12:2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於月初發生隨機擄人案,嫌犯張詠裕逃到彰化縣藏匿,經2地警方合作,聯手將他逮獲。不過,破案有功的彰化縣員警,因未即時通報,違反報告紀律,有1人被記申誡;苗栗縣警察局針對此事檢討,也有1警跨區辦案未通報,予以議處。

苗栗縣警察局副局長游永中表示,警察局針對偵辦員警有疏失的部分,會根據相關情形做適當的處分,不過破案相關的獎勵部分,警察局也會從優簽報。

游永中指出,案件偵辦掌握時效,可能辦案員警因時間的壓迫,而忽略了應遵守的通報紀律,但他也期勉員警不要因為小小瑕疵,影響團隊士氣,尤其治安工作攸關民心,警方仍會全力以赴。他也感謝彰化縣警方的協助。

無業男子張詠裕於月初開車到苗栗,隨機鎖定1名剛放學的國三女生,所幸女學生逃出報警,張嫌連夜南下彰化縣躲藏,苗栗警方請求彰化警方協助,2地員警聯手,於2天內將張嫌逮獲。

彰化縣警察局認為,苗栗警方未依「警察犯罪偵查手冊」及「警察機關越區辦案應行注意事項」規定事先通報越區辦案,而是私下以電話請求彰化員警協助;而彰化員警於接獲他轄警察機關請求協助時,也未及時報告上級,而於緝獲犯嫌後方報告,違反「警察機關強化勤業務紀律實施要點」規定,給予彰警科偵組許姓小隊長申誡處分。

苗栗縣警察局也針對此事檢討,苗栗警分局偵查隊劉姓小隊長因跨區辦案未通報,予以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