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一秒就匯出去! 下班女警阻詐立功

陳女對警方即時阻止詐騙相當感謝。(記者何宗翰翻攝)

陳女對警方即時阻止詐騙相當感謝。(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6/09/25 21:3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黃勤書,日前下班取車途中,發現派出所旁的嶺東郵局有一名女子,神色慌張在郵局的ATM前,邊講電話邊操作,疑遭詐騙,立即通知備勤警員高婉茹趕到郵局即時阻止,被害的陳女事後對自己被電話洗腦也感到不可思議,「差一秒、一個按鍵,錢就全部轉出去了!」

22歲陳女目前是碩一學生,表示晚間搭公車返家途中,接到網購客服電話,稱因訂單錯誤,誤勾選分期付款,未即時取消訂單將連續扣款,她一時慌了手腳,急問該如何處置,對方要求她「不准掛電話」,即刻前往鄰近的ATM操作解除分期付款設定,陳女在公車上見到嶺東郵局,二話不說立刻依指示下車。

正當陳女依詐騙集團的指示先確認其身分及其名下所有帳戶餘額,準備後續匯款動作時,員警就突然出現突然出現,第一時間她還摸不著頭緒,經警方解釋為詐騙後,她才恍然大悟,「從沒想過自己差點成為詐騙的被害人!」對於警方即時現身,得以保住她讀書的生活費,感謝不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