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健保費 馬光中醫負責人黃福祥等人遭起訴

屏東馬光中醫診所涉嫌看假診詐領健保費,檢方起訴涉案醫護人員。(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馬光中醫診所涉嫌看假診詐領健保費,檢方起訴涉案醫護人員。(記者李立法攝)

2016/08/30 18:14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與高雄地檢署去年共同偵辦馬光中醫集團涉嫌詐領健保費案,經雄檢起訴集團負責人黃福祥及多名涉案醫護人員後,屏檢今天也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追加起訴黃福祥,並對黃福祥蕭姓妻子在內的7名醫師、行政主管及患者提起公訴,另有177名醫護人員及病患獲得緩起訴,分別被處以1至15萬元不等處分金,合計470萬元。

犯後坦承犯行 177人獲緩起訴

屏檢指出,馬光中醫連鎖診所執行長黃福祥及旗下醫師、行政人員明知健保署特約醫療機構,未實際就醫不得刷健保IC卡,但集團部份診所從100年起,就有行政人員及員工自掛比例偏高情形,疑與醫師聯合看假診衝業績。

檢方進一步查出,黃福祥自101年起,指示陳姓及吳姓等集團各院所行政主管,得覓親友前來衝高業績,不必看診就能詐領健保醫療給付,其中蔡姓等5位醫師自102年10月起為提高業績,未如實看診卻開立已針灸的不實病歷總計489次。

另外,屏東馬光中醫診所李姓等多位員工及數十名親友,自102年起至103年中旬,未實際看診卻開立已針灸的不實病歷共449次,這些員工為衝高診所週年慶業績,收取親友健保卡,掛假診,再分配給相關醫師,製作假病歷。

至於東港馬光中醫診所部分,檢方查出黃福祥與吳姓等多位醫師,共同製作已針灸的假病歷至少700次;漢光中醫診所醫護人員製作的假病歷共計655次,合計各診所詐領的健保費共40萬9401元,因大部份涉案醫師、行政人員及患者,在犯後都坦承犯行且態度良好,有177人獲緩起訴,部份否認涉案或避重就輕的醫師、員工及病患則被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