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門診醫療暴力 醫師公會:應該加強應對措施

新光醫院昨天發布醫療事件,院方公布毆打醫師男子(圖中穿白色外套者)從醫院逃逸的畫面。(新光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昨天發布醫療事件,院方公布毆打醫師男子(圖中穿白色外套者)從醫院逃逸的畫面。(新光醫院提供)

2016/08/25 20:3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昨天新光醫院門診發生醫療暴力,造成醫師左手及右大腿紅腫、挫傷,隨即逃離現場,今日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發出聲明指出,醫療暴力可能發生在執行醫療業務的各種場域,而非只是急診室,呼籲必須在診間、病房、手術間、護理站等地點加強暴力應對措施,降低傷害。

以往醫療暴力多發生於急診室,醫師公會全聯會表示,此次事件則清楚說明可能發生在執行醫療業務的各種場域,因此必須針對整體醫療院所不同地點特性,加強暴力應對措施,包括診間、病房、手術間、護理站等地點發生暴力事件時,相關人員在第一時間究竟應如何妥善應對,後續又該如何追蹤處置,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

醫師公會全聯會強調,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用心提供患者照顧時,受到暴力待遇,感到無比震怒與痛心,衷心希望身心受創的醫師能早日康復,並且呼籲相關主責機關,應該儘速將歹徒逮捕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