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父施虐嬰幼兒 新生女肋骨斷 2歲兒成植物人…

彰化1名父親涉嫌把未滿月的兒子打成植物人。圖與新聞無關。(情境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1名父親涉嫌把未滿月的兒子打成植物人。圖與新聞無關。(情境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6/08/25 18: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黃姓父親(羈押中)因無法忍受剛出生的3女兒不斷啼哭,竟然將她打到肋骨斷3根,經醫院通報縣府社會處到場處理,社工員懷疑該名爸爸,毆打幼兒成性,2年前就曾把他的次子(2歲)打到重傷,變成植物人,檢方今天依傷害致重傷罪提起公訴。

家住大村鄉的黃父和太太婚後育有3子女,大女兒3歲,次子2歲,3女兒今年2月才出生。起訴書指出,3女兒出生後,經常啼哭,黃父因受不了女兒哭鬧,竟毆打並激烈搖晃,造成頭部外傷,雙眼視網膜出血,右胸第4、5、6根肋骨斷掉。經醫院急救後撿回一命,院方懷疑嬰兒遭虐待,通知縣府社會處人員前來,社工員發現案情並不單純,因為這對夫婦的2兒子現已成為植物人,社工懷疑其兒子之所以為植物人,係因父親的施暴,案件轉由員林警分局介入偵辦。

經過檢警調查,高度懷疑黃父有習慣性施虐嬰幼兒的傾向,起訴書說,民國103年5月26日,其次子才剛滿月不久,黃父因兒子哭鬧,對其毆打並激烈搖晃,導致小嬰兒出現頭部外傷、腦膜下出血、肋骨骨折,經夫婦送到醫院時嬰兒已無生命跡象,後轉送彰基醫院才又恢復生命跡象,但因腦部缺氧過久,小嬰兒已成植物人,目前仍在某醫院接受照護。

由於黃父每次施暴都是其獨自一人在家,無其它人目睹,每次都是太太回來發現傷勢嚴重,才將小孩送醫,而黃父到案後,也矢口否認虐童,且說詞避重就輕,僅承認孩子不乖,他想用拍打的方式要他停止啼哭,沒想到會造成那麼大的傷害。

2年前其兒子送醫時,院方也曾懷疑虐童,但夫婦稱兒子從床上摔下來,才造成頭部外傷和肋骨斷掉。

檢方懷疑,對於先生對小孩的施暴,太太應知情,但因為她始終不露口風,讓案情難以突破,目前對媽媽涉及重傷害罪部分,以罪證不足「不起訴」處份,惟其3歲的大女兒,不僅向檢警方說爸爸曾毆打弟弟和妹妹,且還向其姑姑說,「爸爸把妹妹打到床底下,打得非常用力」。檢方認為,大女兒年紀雖小,卻可以清楚描述爸爸施暴的過程,其證詞仍有可信之處。檢方對父親依刑法277條的傷害致重傷罪提起公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