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巧!同款機車鑰匙還通用 男子誤騎被當賊

李姓男子誤騎機車,一度被當賊,還好警方追查後還他清白。(圖非當事機車,記者林嘉東翻攝)

李姓男子誤騎機車,一度被當賊,還好警方追查後還他清白。(圖非當事機車,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6/07/30 18:5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真巧!78歲患有失智症的李姓男子騎車摔倒,警以車追人,查出原來李誤騎了同款機車;檢方調查發現2車的車款、顏色、排氣量與廠牌都一樣,不禁嘖嘖稱奇:「這未免也太巧合了!」

處分書指出,李姓男子今年7月間,用自己的機車鑰匙,騎走停在他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住處的機車,騎至七堵區大華一路涵洞前,不慎摔倒。

李因患有失智症,到場處理警員以車追人發現,李騎的機車竟是贓車,懷疑李偷車代步。

李男得知被當成賊反駁,機車是女兒的,平常都由太太在騎,張的車放在女兒的機車旁,由於廠牌與機車顏色都一樣,鑰匙也可共同使用,他才會誤騎到張的機車。

檢警調查,李女兒的機車與張的機車,不僅是紅色的,車款、排氣量一樣,連製造的車廠也都是YAMAHA。

檢警找來張詢問,他機車停放地點,確實也停在李女兒機車附近,對於患有失智症,認知功能低於一般人李男來說,確實是有誤騎的可能。

加上,張姓男子也同意撤回告訴,願與李男和解,檢察官認定,李無竊盜犯意,遂處分李男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