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險上國道 一句謝謝感動實習警

現場車輛川流不息。(記者俞肇福攝) 

現場車輛川流不息。(記者俞肇福攝) 

2016/07/30 18:00

〔記者俞肇福、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市第一警分局忠二路派出所30日獲報,指有名騎士誤上東岸高架橋,由於該橋直通高速公路,一去不能回頭,警員張育銓與實習生郭子齊趕緊驅車找人,在高速公路大業隧道前500公尺發現他,郭子齊幫忙把車騎下橋,助騎士脫離危險,而後聽到對方一句小小的「謝謝」,令還是實習生的郭大大體會到警察的重要。

30日下午4點多,交通隊員警在基隆文化中心前進行交整勤務,見一輛機車直接騎上東岸高架橋,立刻轉報勤區忠二所,因週六車多,張育銓擔心騎士有危險,馬上載著郭子齊衝上橋找人,

張育銓表示,看到騎士時,他已騎到與29號橋的交接處,停在路中,呆若木雞,處於川流不息的車陣中,處境非常危險,趕緊把警車到他後面,充當「臨時三角架」,避免發生意外,

22歲的吳姓騎士表示,他從新北板橋而來,當日與大學好友一群人騎車至北海岸遊玩,結束後眾人鳥獸散,他獨自騎到基隆中正路,不知不覺就跟著車流上了東岸高架橋,等到發現「怎麼只有我一台機車」,已騎到交叉口,再過500公尺就是高速公路,嚇得不知所措,只好停在路邊。

張育銓請吳男坐上巡邏車,郭子齊則幫忙騎車,護送至第一警分局前,再告知往台北的路,吳男滿是感激,離別時回頭一句「謝謝」,堅定了實習生郭子齊的從警信念。

吳男騎到交叉口嚇一跳,呆若木雞停下來,非常危險。(記者俞肇福攝) 

吳男騎到交叉口嚇一跳,呆若木雞停下來,非常危險。(記者俞肇福攝) 

實習生郭子齊幫忙吳男騎機車,體會警察角色何其重要。(記者俞肇福攝) 

實習生郭子齊幫忙吳男騎機車,體會警察角色何其重要。(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