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顧牙齒 民間合作照顧偏鄉兒童

民間就有企業與兒童福利聯盟共同合作,在九月份開始走入偏鄉地區的國小學校,提供義診、口腔衛教的服務,期望改善偏鄉孩童口腔保健觀念。(記者林彥彤攝)

民間就有企業與兒童福利聯盟共同合作,在九月份開始走入偏鄉地區的國小學校,提供義診、口腔衛教的服務,期望改善偏鄉孩童口腔保健觀念。(記者林彥彤攝)

2016/07/21 19:0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兒童齲齒指數高達2.5顆,遠超出世界平均1.67顆!兒童口腔保健刻不容緩,民間就有企業與兒童福利聯盟共同合作,在九月份開始走入偏鄉地區的國小學校,提供義診、口腔衛教的服務,期望改善偏鄉孩童口腔保健觀念。

中華民國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李楊鈞指出,根據統計,台北市不到1000人就有1位牙醫師,但是偏鄉地區每4000人才有1名牙醫,加上家長對口腔保健的觀念不足,孩童很容易在年紀小的時候就蛀牙滿口,甚至影響日後永久齒的發展。

李楊鈞說,家長錯誤的觀念有認為孩童乳牙蛀牙不需要治療,日後拔掉或是乳牙自己掉就好。但其實乳牙沒有顧好,不僅會影響小孩吃東西的咀嚼,造成營養攝取不足,也不利永久齒長出後的排列。

國際兒童牙科醫學會理事長蔡宗平提醒,口腔的保健要從小做起,家長在小孩一長牙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給予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定期上門診檢查,並且養成每日睡前幫小孩剔牙縫的好習慣。

有一雙兒女的陳爸爸就有每天幫小孩剔牙的習慣,現在小孩在刷牙前,就會自動找爸爸報到,從剔牙的過程中也可增加親子間的互動。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麗如說,透過企業募得新台幣共計200萬元,將與專業醫療團隊在九月份走進全台八縣市偏鄉地區的小學,包含宜蘭、基隆、苗栗和台東等地,進行義診與口腔衛生教育, 期待日後有更多團體關注偏鄉醫療資源的問題。

有一雙兒女的陳爸爸每天都會幫小孩剔牙,過程中也可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記者林彥彤攝)

有一雙兒女的陳爸爸每天都會幫小孩剔牙,過程中也可增加親子間的互動。(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