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挨餓5天 正妹女警泡麵止飢

警員黃珮瑄立即為徐老伯沖一碗泡麵讓其暫時止飢。(記者蔡清華翻攝)

警員黃珮瑄立即為徐老伯沖一碗泡麵讓其暫時止飢。(記者蔡清華翻攝)

2016/05/31 16:18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一名遠從台中流浪到高雄的86歲失智老翁,5天沒吃東西,靠飲水度日,所幸被細心的女警發現,撿回一條老命。

左營分局博愛四路派出所巡佐林國華及警員黃珮瑄日前於左營區華夏路及重信路口發現一名迷途老伯獨自在路旁遊晃遂上前關心,經查詢身分後發現該老翁姓徐(19年次)為失蹤人口,員警便將徐老伯先行帶返所內。

經詢問徐老伯得知其自行從台中搭火車至高雄來,因有老人痴呆症狀所以不知道如何返家,且已經5天沒有吃飯只靠飲水度日,警員黃珮瑄立即為徐老伯沖一碗泡麵讓其暫時止飢,這碗泡麵滋味讓他邊吃邊拭淚。

警方隨即通知徐老伯家屬前來派出所,協助辦理撤銷失蹤人口協尋及接徐老伯回家,家屬對於警方的積極認真及細心照護表示相當感謝,警方也叮嚀家中若有長者應要多加注意,避免讓其獨自外出,以降低長者迷途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