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裝「大尾鱸鰻」 持刀進超商恐嚇取財被逮

薛姓男子持刀闖入超商,向店員嗆聲自己是「兄弟」,恐嚇取財。(記者吳俊鋒翻攝)

薛姓男子持刀闖入超商,向店員嗆聲自己是「兄弟」,恐嚇取財。(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5/26 20:0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住高雄的薛姓男子騎機車到台南市歸仁區犯案,涉嫌於深夜持番刀闖進超商「耍大尾」,向店員嗆聲自己是正在跑路的兄弟,威脅交出現金,得手3萬5000元,以及價值1200元的香菸,他還用白紙手繪假牌照,想掩人耳目,仍遭警方識破,今天被循線逮獲,依恐嚇取財罪移送。

警方調查,落網的薛姓嫌犯今年36歲,住高雄內門,有毒品、竊盜、公共危險等前科,本月13日凌晨近2時,頭戴安全帽的他,持刀進入歸仁區媽廟里保大路上的1間超商,走到櫃台前叫店員不准亂動,直嗆「兄弟正在跑路」,要求交出收銀機裡的財物。

由於歹徒持長刀在眼前晃,並恐嚇不得報警、亂來,否則會進行報復,態度囂張,店員心生畏懼,只好聽命、交錢,嫌犯拿了現金之外,還順便要求帶2條香菸走,得手後,從容逃逸。

歸仁警分局獲報後,專案小組全力查緝,轄區的媽廟派出所長董育成調閱了上百支路口監視器,以車追人,掌握嫌犯是從高雄內門前來。

分局偵查隊也發現嫌犯騎乘的交通工具牌照會隨風晃動,相當奇怪,研判應是仿造,要故意誤導,再仔細監看畫面,有輛汽車沿路跟隨,覺得可疑,加以鎖定,今天收網,由小隊長黃清泉率員前往內門逮獲薛男。

薛男落網後,解開了紙車牌的謎底,他坦承犯案,但供稱一切是當時在門外把風的林姓男子所提議,因為缺錢花用才鋌而走險,得手後,贓款與香菸雙方都對分。

警方將薛嫌依恐嚇取財移送偵辦,並追緝在逃的林姓共犯,以及所保管的作案番刀。

嫌犯以白紙手繪假車牌,企圖掩人耳目。(記者吳俊鋒攝)

嫌犯以白紙手繪假車牌,企圖掩人耳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