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種茶女狀元 包辦16獎項

南投市青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今天舉行頒獎,女茶農莊佩君(左四)獲新品種組特等獎。(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市青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今天舉行頒獎,女茶農莊佩君(左四)獲新品種組特等獎。(記者張協昇攝)

2016/05/21 13:2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105年南投市農會青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今天上午進行頒獎典禮,其中新品種組(金萱茶)特等獎,由年僅32歲的女茶農莊佩君獲獎,除特等獎外,莊佩君還在該組共23個獎項中,拿下另14個獎項,及在青心烏龍組拿下參等獎,總共包辦16個獎,堪稱是「種茶女狀元」。

今年的青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青心烏龍組特等獎由茶農施勝惟獲得,而拿下新品種組特等獎的女茶農莊佩君,還拿下該組頭等1、頭等、貳等及參等多達14個獎項。

莊佩君來自種茶世家,曾獲神農獎的父親莊臻松,過去就是青山茶競賽常勝軍。她從高中時耳濡目染,跟著父親學習種茶、製茶,還參加茶業改良場舉辦的茶葉品質鑑定、包裝及行銷相關課程,不斷進修,茶園管理與製茶功力紮實深厚。

評審對今年青山茶新品種組特等獎得獎評語為:外觀墨綠緊結泛油光,水色蜜黃明亮,香氣為甜花香搭配中度焙火香,茶湯滋味甘甜鮮活、入喉韻飽滿、活性佳。

茶葉改良場表示,今年中、低海拔茶區的春茶,因受到年初寒害及3、4月間採收期陰雨綿綿影響,導致手採茶人力不足,茶菁生長狀況不佳,產量減少,因此參賽件數較去年略減。惟得獎者能透過製茶技術及製程調控,維持茶葉品質穩定性,生產出不輸往年的高品質優良茶,實屬不易。

女茶農莊佩君,拿下今年南投市青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新品種組特等獎。(記者張協昇攝)

女茶農莊佩君,拿下今年南投市青山茶春季優良茶競賽新品種組特等獎。(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