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護同仁警開槍 妻一句話讓他淚崩

警政署長陳國恩(左)勉勵涂彬杰小隊長。(記者余衡攝)

警政署長陳國恩(左)勉勵涂彬杰小隊長。(記者余衡攝)

2016/05/01 17:13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向英勇警察致敬!新北市海山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涂彬杰,昨天偵辦擄人案時為保同仁安全果斷開槍,事後他憶及過去曾開槍捉匪導致對方傷重不治,內心再度陷入矛盾掙扎,今天下午警政署長陳國恩親自前往加油打氣,他力讚涂員「用槍果決,是名英勇的警察!」

陳國恩表示,涂員率領同仁當街發現涉嫌擄人歹徒,危急時不忘顧及周遭民眾安全,冷靜判斷後朝對方車輪射擊,相當難能可貴。他也提到,現今社會氛圍轉變,第一線警察同仁執法日益艱困,但只要用槍時機正確合理,警政署絕對力挺員警執法,也會持續強化警察因公涉訟委員會的法律扶助功能。

涂員則指出,昨天開槍當下只想著「保護同仁、不能讓嫌犯從眼前逃走」,他見對方意圖衝撞朝車輪射擊3槍,事後返家老婆心急如焚說道:「你忘了過去的事嗎?你以為自己還有幾個1千萬可以賠?」一句話讓他流下男兒淚,兩天來內心頻頻陷入矛盾與掙扎。

據了解,涂員21年前任職三峽警分局時,曾開槍射擊拒捕的通緝犯,事後對方傷重不治,家屬告上法院,他因此被停職4年1個月,官司訴訟費用、民事賠償金及損失的工作收入加起來近千萬。他憶及在法庭上答辯過程,直呼「開槍維護治安的警察,為什麼變的好像犯人在接受審問?」雖然後來成功回任警職,但對用槍時機卻變得異常謹慎,現今社會對警察言行過度放大檢視,盼警政署更加力挺同仁,當基層最有力的後盾。

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力挺員警大膽、正確用槍。(記者余衡攝)

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力挺員警大膽、正確用槍。(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