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國家好太平!挪威警察整年只開了2槍

挪威警察只有執行特別任務才會攜帶槍械,而根據統計,挪威警察去年從頭到尾只開了2槍,且未造成任何人受傷。(路透)

挪威警察只有執行特別任務才會攜帶槍械,而根據統計,挪威警察去年從頭到尾只開了2槍,且未造成任何人受傷。(路透)

2015/07/09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口約為500多萬的北歐國家挪威,不只景色宜人,生活品質更是令人欽羨,而根據統計,象徵國家公權力的挪威警察,去年從頭到尾只開了2槍,且未造成任何人受傷。

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不遺餘力,但各國警察對於槍枝的使用程度不盡相同,根據《獨立報》報導,過去12年來,只有2人遭到挪威警方開槍擊斃,而2014年的槍械使用率更是創下12年間的新低,挪威警方在去年共計拔槍42次、開槍2次,無人傷亡。

報導中提到,挪威警察的特別之處在於,他們執勤巡邏時通常不會配槍,只有執行特別任務才會攜帶武器。另外英國、愛爾蘭、冰島等國的員警也是依循此方式,其中,英國去年則是有1人被警察射殺身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