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酒駕入監比率高 更保會助收容人除酒癮

更保台東分會以實例分享,鼓勵酒駕收容人戒酒癮。(記者陳賢義攝)

更保台東分會以實例分享,鼓勵酒駕收容人戒酒癮。(記者陳賢義攝)

2016/04/29 17: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地區飲酒及酒駕的情形嚴重,台東監獄約有34%以上的受刑人,都因為酒駕啷噹入獄,有鑑於此,東檢檢察長黃和村商請更生保護會台東分會研擬對策,安排戒酒講座,及以團體輔導與實例分享等方式,協助酒駕收容人改善飲酒習慣,防範酒駕發生。

台東分會表示,國人豪邁的飲酒習慣,加上對於酒癮認知的欠缺,導致問題性飲酒日益嚴重,對於個人健康及家庭生活都造成重大影響,因而結合根滿文教基金會,研議酒駕收容人協助方案,選定台東監獄為合作對象,進行酒駕次數、家庭支持性及酒癮調查,安排戒酒講座、團體輔導、個別輔導,再依個案需求辦理戒酒轉介、生活輔導、家庭協助等。

首場講座由根滿文教基金會執行顧問張瓊齡介紹戒酒成功案例,安排灣族青年古勒勒分享戒酒的心路歷程,鼓勵聽講同學,只要有心一定可以改變,斷絕對酒精的依賴,拋開酒癮的糾纏。黃和村表示,盼能經由更保台東分會與根滿文教基金會、台東監獄的合作,以個案協助的方式,讓有心改變的收容人,不再受到酒精的禁錮,進而降低台東酒駕案件的發生率。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