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躲酒測 硬要喝沙士漱口解酒

巡佐吳至勝對王男進行酒測時,對方竟要求要喝沙士解酒。(記者吳昇儒翻攝)

巡佐吳至勝對王男進行酒測時,對方竟要求要喝沙士解酒。(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4/24 10:56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躲酒測又有新偏方?基隆一名王姓男子酒後騎車渾身酒氣行經仁五路時被巡邏的員警發現,將他攔下。未料,警員要酒測時,王男卻苦苦哀求想要喝沙士,不想喝水。警方追問之下得知,王男聽朋友說沙士可以解酒,想要喝一口躲酒測。員警聽聞後,拒絕他要求,測得王男酒測值竟高達0.76毫克,訊後將他移送法辦。

48歲王男昨日下午5時許被攔檢時向警方承認,自己有喝一點酒但是應該不會超標,車廂內有一瓶沙士,聽朋友說喝沙士可以降酒測值,希望員警可以讓他喝一口。攔查的巡佐吳至勝及女警陳妙姿警則向王男說,依規定只能喝水,不能飲用其他飲料。

王男見狀還不死心,還向陳員要求到附近的超商買新的沙士,只要喝一口就好,但仍被打槍。

員警依規定對王男進行酒測,測得0.76毫克,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王男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

警方呼籲汽、機車駕駛人,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言,喝沙士根本沒有辦法降低酒測值。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發現王男渾身酒氣騎車搖晃將他攔下。(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發現王男渾身酒氣騎車搖晃將他攔下。(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