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金逾2億 「台版華爾街之狼」主謀判6年7月

台版「華爾街之狼」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被判6年及7月徒刑,7個月部分可易科罰金。(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台版「華爾街之狼」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被判6年及7月徒刑,7個月部分可易科罰金。(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4/29 09:37

〔記者張文川、黃欣柏/台北報導〕「台版華爾街之狼」兆良科技董事長羅栩亮集團,虛增兆良資本額發行未上市股票,非法吸金2億4993萬元,全案共起訴19人,台北地院今天宣判,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司法等罪,判主謀羅栩亮6年及7月徒刑,7個月部分可易科罰金,負責作帳的會計師陳功源8年,盤商醫之寶生技公司負責人黃泳學10年,黃泳學的女友黃馨儀8年6月,可上訴。

全案上月辯論終結後,仍有羅栩亮、陳功源在押,合議庭上月召開延押庭,裁定羅栩亮650萬元交保,陳功源300萬元交保,但2人覓保無著,合議庭改裁定羈押,還押看守所;數日後,陳功源籌到交保金,獲得保釋,羅栩亮則仍在押。

檢調指控,羅栩亮於100年在桃園龍潭虛設兆良公司,原資本額200萬元,先將公司資本額虛偽增資至3000萬元,再由陳功源作帳虛增資本額至1億元,並美化財報。

完成公司虛胖後,羅栩亮繼而與盤商黃泳學合作推銷兆良的未上市股票,在兆良官網宣傳與台北醫學大學、Chirana Group有業務往來,謊稱商品「電燒刀」在德國參加醫療器材展大放異彩,又宣稱促成北醫大與斯洛伐克克美紐斯大學締結姊妹校,產品發表會還找來不知情的斯洛伐尼亞大使站台,聲稱與宏都拉斯簽下200億元合作備忘錄,公司即將上市上櫃,使投資人誤信兆良的前景看好。

此案還發生司法黃牛的案外案,去年6月羅栩亮被收押後,黃泳學的女友黃馨儀去年7月收到中機站約詢通知書,擔心得四處打探求助,被輾轉得知消息的司法黃牛吳光中盯上,吳男向黃女謊稱自己是調查局中機站組長,可以幫她擺平官司,黃女信以為真,被騙20萬元;不料,她和黃泳學被約談後還是被收押禁見,才懷疑上當,向檢察官舉發;吳男在審理時認罪,北院上月依詐欺罪判吳7月徒刑、緩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