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恨半世紀! 台東馬蘭大油槽明拆除

台東市馬蘭橋下、太平溪畔的大油槽,存在近半世紀,明天起拆除。(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馬蘭橋下、太平溪畔的大油槽,存在近半世紀,明天起拆除。(記者黃明堂攝)

2016/03/22 17: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馬蘭橋頭的超大圓柱體油槽,讓台東人既需要又恨它將近半世紀,總算來個了結,配合太平溪治水工程,明天開始將動工拆除,走入歷史。

台灣中油馬蘭油庫共10顆油槽,3顆大的,體積各有5000公秉,7顆小的各100公秉。目前台東縣全縣1天的用油量是400公秉,光1顆大油槽就足足供應12天半用油,其重要性可見一般,不過,馬蘭油庫在95年間即廢庫,全數改為直接從高雄或花蓮油庫運油。

中油台東行銷中心經理張健鑫說,因座落於太平溪行水區,配合堤防興建工程,明天起以25個工作天,先拆除3個大油槽及1個小油槽,剩下的也會在兩年內拆除。

馬蘭油庫約於民國50餘年間陸續興建,超大的圓柱體在工業不發達的台東,顯得相當側目,馬蘭橋是進入台東市區的入口,這些大油槽具有地標功能,但也因民眾對油庫安全性的恐慌,周邊區域長期發展停滯,直到廢庫後,才迅速發展成新興住宅區。

張健鑫說,馬蘭油庫與馬蘭火車站息息相關,早期的油品是以鐵路運到馬蘭車站後,直接運入油槽存放,因為馬蘭車站廢站,促使油庫跟著廢庫,為配合太平溪百年防洪治水工程,將予拆除。

馬蘭油庫雖然令不少民眾恨的牙癢癢的,但它曾經是台東民生用油的心臟,在對外交通易受中斷的台東,更是穩定泉源,它們即將被拆除,不少民眾既興奮又不捨,趕緊拍照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