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光搬遷悲歌 3年10老人過世

2016/02/2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華光社區拆遷已逾三年,不少搬遷戶農曆年前還會相聚分享生活點滴,侯小姐感嘆,已有十位老人搬遷後過世,許多人歷經政府強拆,也疑似得了憂鬱症、躁鬱症,無法正常工作,再被法務部索取數十萬至上百萬元的不當得利,幾乎無法鹹魚翻生,盼法務部免除不當得利。

將向法務部爭取免除不當得利

王先生說,「我們被污名化為強占戶,事實上是歷史安排我們住在這裡,我們不是強盜,是五、六十年前漂泊來此,政府不管」。華光社區學生訪調小組成員徐亦甫說,待新政府上任,要與新法務部長爭取免除不當得利;此外,盼北市府原地闢華光公共住宅,提供較低廉租金給拆遷戶居住。

侯小姐說,華光社區過去有兩百多戶違建,僅五戶左右安置於基河國宅,但國宅月租九千八百元,住戶無法負擔,有一戶將搬到新北市,經濟弱勢民眾頂多付六千至八千元房租。她與丈夫則搬至新北市安坑山區,另外也有老鄰居獨居頂樓加蓋;老人不適合被驅離原來的家,以前的社區網絡消失了,陸續有十位老人搬遷後過世。

華光社區自救會表示,有一位搬遷戶原是土地代書,還投資古幣、古鈔,但兩次無名火都把財產燒光光,搬遷後精神壓力大,吃安眠藥才能入睡。有些人則努力賺錢付房租,或跟親友借錢,償還七、八十萬元不當得利。徐亦甫說,即使搬遷戶未來安置到華光公宅,租金仍是周邊行情打七折,一樣無力負擔,副市長林欽榮日前曾拋想法要擬拆遷戶的租金標準,但目前還未有下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