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兒時玩伴 警助兩岸老友重逢

高雄警協助中國觀光客劉老先生(右)找台灣友人。(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警協助中國觀光客劉老先生(右)找台灣友人。(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6/03/21 14:3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80歲中國籍觀光客劉老先生日前來台旅遊,尋求警察尋找10多年沒見的兒時玩伴李先生,警方根據劉翁提供地址,發現該處已成客運站,進一步查出李翁已搬到澄清湖附近,最後警方鍥而不捨努力下,讓兩名長者重逢,一起重溫兒時的回憶。

高市三民一分局長明所警員吳啟俊日前值班勤務,一名來台自由行中國觀光客劉翁,走進派出所求助,想找10多年沒見的台灣李姓友人。劉翁說,10多年前,李翁曾到中國江西探親,當時李告知他台灣高雄市三民區建國路的居住地址。

劉翁說,他趁著來台旅遊,循著地址找尋,發現該處已變成客運站,因此尋求警方協助。警員吳啟俊隨即到客運站詢問,很幸運的,客運站的資深員工還對原住戶李翁有印象,並知道李居住在鳥松區澄清湖附近。

吳員一聽,趕緊聯繫當地派出所幫忙查詢,終於找出李翁居住地址,並讓兩名久未見面的友人通上電話,李翁在電話中聽到劉翁的聲音,還高興地喜極而泣。

當時雖然已晚上11時許,李翁還特地搭計程車趕到劉翁投宿的商旅,好友重逢,劉翁表示,自己年事已高,這次若沒有見到面,恐難再有機會,也將留下些許人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