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笨「轉來囉!」失蹤15年生日前一天落葉歸根

阿嬤林黃笨失蹤15年,彷彿冥冥中巧合,長子(右)在她生日前一天結案,告慰她在天之靈,並向海山警分局女巡佐道謝。(記者吳仁捷翻攝)

阿嬤林黃笨失蹤15年,彷彿冥冥中巧合,長子(右)在她生日前一天結案,告慰她在天之靈,並向海山警分局女巡佐道謝。(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02/04 12:0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20年次阿嬤林黃笨90年間被次子帶走離家,長子因聯繫不上胞弟,14年後報警尋母,警方聯繫上林婦長子採集DNA,比對出失蹤的婦人「阿笨」走失後被安置花蓮玉里安養中心,98年間已過世,火化後骨灰已安置公立納骨塔,檢警協助林婦長子確認身分領回骨灰,巧合的是,阿笨登載的生日是2月4日,他的兒子也於生日前一天到警局結案,告慰老母親在天之靈。

林黃笨阿嬤登載的生日為20年2月4日,90年間她被次子帶離家中,但次子音訊全無,因她流落街頭,警方通報協尋仍沒家屬出面指認,新北市社會局替她取名「社遊春」,安置在花蓮縣玉里醫院,98年8月間過世前,仍家屬指認,以無名屍火化,骨灰安置中和區公立納骨塔。

據了解,林黃笨90年6月就失蹤,但長子遲到104年6月25日才報警協尋,警方找來長子訪談,長子透露因母親90年初被小弟帶走,多年連繫不上胞弟,更擔心母親安危,求神問卜也都沒有下落;警方建議林婦長子採集DNA比對無名屍資料庫,隨後果然比對出阿笨就是被安置的社遊春,但已死亡7年,長子對於無法見到母親最後一面難以釋懷,隨即奔赴納骨塔上香祭拜母親,趕在母親生日前迎回骨骸安奉。

103年底新北市首創替安置在安養機構的53名身分不明者個案採集指紋、DNA、照相建檔,分送刑事局、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建檔與申請無名屍DNA比對進行親緣鑑定,其中透過指紋檔比中社遊寶等9人,DNA比中黃徐妙珍1人,在去年農曆年前,接續通知家屬帶著安置個案團圓,或接回骨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