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放「大便色」廢水染黃茄苳溪 兇手抓到了

昨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顏色詭異的污水流入茄苳溪。(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昨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顏色詭異的污水流入茄苳溪。(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6/03/13 22:14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昆銘建設公司在桃園市八德區明光街一帶進行房舍興建工程,12日清理工地水溝淤泥時,涉嫌將汙泥廢水擅排入下游茄苳溪,造成汙染,桃園市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今天派員前往稽查,依水污染防治法告發,最重可罰3百萬元。

環保局說,12日傍晚接獲民眾檢舉,八德區茄苳溪有不肖廠商偷排廢水,黃泥色廢水源源不絕流入茄苳溪,將溪水染黃,一度被民眾誤以為是糞水,直呼「太噁了」。

環保局說,稽查人員獲報到場,但現場已無汙染情形,不過從溪水顏色與現場環境、氣味研判,應該是附近建築工地排放泥巴水所致,因此往上游可疑工地追查,最後在明光街鎖定昆銘建設公司一處工地,入場稽查。

環保局說,工地主任坦承,工地施工造成水溝淤泥沉積、堵塞,因此12日找來環保公司疏通淤泥,但環保公司疏忽,未將黃泥廢水收集處理,導致泥巴水順著水溝流到茄苳溪,造成汙染。

環保局表示,除限期改善,也將依法開罰,同時也呼籲民眾,若發現任何汙染,都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66-666檢舉。

營建工程排廢水染黃茄苳溪,環保局開罰。(環保局提供)

營建工程排廢水染黃茄苳溪,環保局開罰。(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