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水4人集體燒炭自殺 最後動機竟是…

鹽水4人集體燒炭自殺案,現場留下4封遺書,各用錢包壓住信封。(記者楊金城翻攝)

鹽水4人集體燒炭自殺案,現場留下4封遺書,各用錢包壓住信封。(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03/10 11: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鹽水下中里昨天發生4人燒炭自殺案,現場留下4封遺書,其中情侶吳祈叡和劉嘉琳死時手綁紅繩,4人死意甚堅,而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的死因是郭哲志、吳祈叡和吳孝欽被黃姓女友人因請客問題控告詐欺,劉嘉琳因擔心男友被關,跟著自殺殉情。

警方調查,郭哲志等4人共同署名一封遺書,內文只有30個多字,內文提到和黃女的請客問題,指請客是大家分攤,最後傳出是黃女請客,郭等人氣憤被誤解了,質疑黃女是「詐騙集團」。

警方追查,郭哲志等人積欠黃女10多萬元。昨天案發現場也有另位女子前來向郭等人索討15萬元債務。

新營警分局長張榮興今天說,郭哲志、吳孝欽、吳祈叡和劉嘉琳除了共同署名由吳孝欽寫一封遺書,郭哲志、吳孝飲和劉嘉琳也各寫了一封遺書指名給家人,裝在信封內由錢包和錢壓住,遺書大意是郭等3人平時靠借錢過日,也吐露被人看不起,很失志加上債務關係和被黃女控告詐欺而集體走上絕路,劉女擔心男友被關,提議一起死,和男友吳祈叡還用紅繩綁著雙手殉情。

郭哲志等4人常在一起玩,開郭哲志的車子出遊,感情不錯,除了劉女就讀大學,其它3人都無固定工作,四處向人借錢,郭哲志在遺書內向借錢給他的人表示感謝,指出「有人借他錢才能活到現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