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走冤枉路!IOH創辦人莊智超返母校指點學弟妹

莊智超(中)返母校為學弟妹指點選校系訣竅。(記者翁聿煌攝)

莊智超(中)返母校為學弟妹指點選校系訣竅。(記者翁聿煌攝)

2016/02/26 18:5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選校或是選科系?今年學測成績公布後,如何選填大學志願,是所有高三學生及家長最大的煩惱,新店高中今天邀請校友、也是IOH(大學校系開放經驗平台)創辦人莊智超,昨天下午返回母校,與高三學弟妹分享如何運用IOH平台,為自己找到合適的大學與科系。

IOH平台蒐集國內超過90所大學、170個學系的資訊及5百位大學生的學習經驗影音分享,準備填選志願的高中生可在網路平台直接和各大學、各科系的學長姐直接請教、討論,莊智超今天在演講中指導學弟妹如何使用IOH平台,讓高三同學在選填志願時,有最正確的參考依據。

莊智超的分享,引發台下學生的熱烈迴響,學生莊雅如說,現在是網路的時代,抄筆記的學習方式已經不敷需求,學生要有自學的能力,老師應該是諮詢的對象,而不是所有的知識都只依靠老師來教導。

學生洪佳寧說,她覺得每一個決定都是有意義的,對人生都會是有價值的,不需要去後悔。與其抱怨及後悔,還不如想想這樣的選擇改變了人生的什麼,從中可以學習到什麼。

學生蕭汘羚說,台灣的學子很容易限在框架中,如果能放眼國際,看世界的態度就會不同,人生的結果也會不同,學生邱翔文說,他從學長的談話中體認,很多人以為只有台大電機系等一流科系的學生才有可能申請哈佛或MIT,才有有美好未來,其實人生不會因為一次的考試或就讀哪一個科系就被決定了,只要自己懷抱理想,努力學習,勇敢逐夢,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說,高三學生對於未來的大學4年充滿期待,如果所就讀的科系不是自己的興趣,也不符合自己的性向,無異浪費珍貴的4年大學生涯,她肯定莊智超願意無私地設立IOH平台,讓學生能事先深入、真實地認識未來的大學科系,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