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感到不安的科系 第一名竟是...

日本網站「goo」進行一項調查,訪問父母對孩子選擇哪一個科系感到最不安,第一名令人感到出乎意料。圖為台灣大學校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日本網站「goo」進行一項調查,訪問父母對孩子選擇哪一個科系感到最不安,第一名令人感到出乎意料。圖為台灣大學校門。(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16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生選科系除了當事人猶豫,也會讓父母感到憂心,日本網站「goo」進行一項調查,訪問父母對孩子選擇哪一個科系感到最不安,第一名令人感到出乎意料。

日本網站「goo」訪問500名日本人,詢問大學選擇哪一個科系,父母感到最不安,第一名竟由醫學系奪下,家長認為,在日本,醫學系不僅須繳6年學費,在這之前,還有補習班或家教費用要支付,實習醫生期間的生活費也可能需要家長擔憂,因此榮登第一名。

第二名是藝術相關科系,不論是美術或設計科系,都需要投資驚人的材料費、師資費。就算順利入學,畢業後投入這一行也需相當的實力和運氣,因此未來充滿不確定性,讓父母感到不安。

心理學系和學習照護高齡的福祉學系則拿下第三名,受訪者認為,聽到這兩系的名字無法和將來的就業情況產生聯想,因此令人不安。

前10名依序為,醫學系、藝術學系、心理學系、福祉學系音樂系、映像學系、獸醫系、水產學系、人文學系、文學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