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業外勞變豪宅幫傭 北檢將傳元太總座出庭

元太科技合法引進的3名產業外勞,被挪用至總經理李政昊及其岳父家中幫傭,北檢近日將傳喚李出庭說明。(圖擷自官網)

元太科技合法引進的3名產業外勞,被挪用至總經理李政昊及其岳父家中幫傭,北檢近日將傳喚李出庭說明。(圖擷自官網)

2016/02/19 18:5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外籍產業勞工竟成私人豪宅幫傭!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去年被檢舉將公司合法引進的3名產業外勞,私自挪用至自己及岳父何壽川的一品苑幫傭,涉有背信罪嫌,台北市勞動局依《就業服務法》開罰150萬元,並將案件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北檢表示該案已在春節假期前分案,將李列為偵字案被告,近日將傳喚李出庭說明。

案件爆發後,李政昊鄭重道歉,表示「無話可說」,錯了就是錯了,對於主管機關的裁罰他都接受,元太日後也將完全配合勞動法規,強化外勞管理及人員訓練;李並強調一切都是個人行為,不希望牽扯老丈人何壽川。

去年10月10日,台北市勞動局接獲2名菲律賓籍移工申訴,指2人在一品苑內從事許可外的工作,勞動局於同月13日前往調查,發現共3名移工在李政昊家中打理家務;換言之,李政昊將公司合法申請的產業移工,私自挪用至自家豪宅非法幫傭,3人僅有薪資明細,卻無出勤紀錄。

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長李進欽日前受訪表示,元太科技當初合法引進51名產業移工,卻只有48名在公司作業,李政昊3年來陸續挪用3名產業移工,指派他們到私人豪宅幫忙打理家務,但薪資仍由公司給付。

3位菲籍移工指稱,他們不但沒有周休1日,更無法外出提領薪資,國慶連續假期李政昊與家人外出旅遊,家中冰箱卻無留下食物,他們只好撥打1955專線尋求勞動局協助,才讓全案曝光。

勞動局調查後,依《就服法》重罰元太科技與李政昊共150萬元,為歷來違反就服法最重處分,另罰仲介公司6萬元,同時縮減元太聘僱移工許可人數6名,並依《刑法》背信罪,函請北檢偵辦,何壽川則因非主要雇用人,不予開罰。

北檢於春節假期前接獲勞動局函送資料,已簽分偵字案調查;據悉,檢方將向元太科技、外勞仲介公司等單位調閱資料,而後傳喚李政昊出庭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