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縱火釀家人6死4傷 翁嫌被裁定收押

翁嫌被押時還面露微笑。(記者林近攝)

翁嫌被押時還面露微笑。(記者林近攝)

2016/02/12 17:41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除夕夜在桃園市龍潭區住宅縱火造成6死4傷的嫌犯翁仁賢今天在復興區北橫51公里荒野閒晃被逮捕,翁仁賢被捕時雙手和臉部都有縱火時被燙傷的疤痕,他的態度囂張、毫無悔意,不時露出微笑,還說這幾天自己躲在「風光明媚的地方」。

翁仁賢被押至龍潭警分局時,面對記者詢問,翁仁賢面露冷笑,表示他不會無緣無故變這樣,「父母怎麼對我的?」強調自己毫不後悔,還說「有空可找我聊聊」。

警方調查,翁仁賢為家中么子,有4名哥哥和2名姊姊,自幼個性偏激、沒有朋友,對父母長期不滿,尤其兄長學歷高、事業有成,覺得自己被比較,加上近日投資失利,要求父母兄長繼續資助他被拒,才計畫這起縱火案。不過警方表示,父母對他疼愛有加,去年還包了40萬元的大紅包給他。

警方說,翁仁賢不知自己燒死6名至親,當他得知父母死亡時,不以為意地說:「他們死了又怎樣?」冷血態度警方都看不下去。

警方指出,翁仁賢縱火後騎機車並帶著乾糧逃往復興山區,警員發動大批人力搜山,終於在今天早上看見翁仁賢,翁仁賢身上帶著折疊刀,被捕時還囂張地說,他躲的地方警方絕對找不到,原本還想再躲1個月再出來投案。

51歲的翁仁賢在7日傍晚,疑因不滿父親偏心,較疼愛兄長,在1家16人圍爐時,衝進屋內縱火,造成父母、2名姪兒、姪兒的妻子以及看護在內6人死亡,還有5人全身嚴重灼傷,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他騎往復興一帶。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鄭皓文訊問時,翁仁賢承認放火,由於他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以上的罪,且有逃亡事實,晚間10時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將於15日上午在桃園市立殯儀館解剖死者遺體。(23:29更新)

翁仁賢被捕。(記者林近攝)

翁仁賢被捕。(記者林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