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勇消家屬提新事證 陳情檢方重啟調查

新屋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殉職勇消陳鳳翔的父親(右二)與其他家屬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上午到地檢署舉百布條陳情。(記者余瑞仁攝)

新屋保齡球館火警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殉職勇消陳鳳翔的父親(右二)與其他家屬及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成員,上午到地檢署舉百布條陳情。(記者余瑞仁攝)

2015/12/02 11:49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今年1月20日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殉職,對於檢方起訴6名承辦安檢業務的基層消防人員,卻放過火場指揮體系,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與殉職消防員家屬9月間對火場指揮官湯家興提告,他們認為檢方至今仍無調查動作,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地檢署陳情,並向檢方提出案發現場當時未設「人員管制站」的新事證,呼籲檢察官重啟調查,切莫讓該案淪為頂新案第二。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鄭雅菱、副理事長余宗翰與新屋火警案殉職消防員陳鳳翔的父母親等10餘人,今天上午舉著「新屋大火、對年將至,重啟調查、面對社會」布條,聚集在桃園地檢署門口,呼籲檢方面對社會爭議,重啟調查,希望司法守護人民安全。

陳鳳翔的父親出面表示,新屋惡火奪走6名年輕消防員的生命,事件發生至今已近1年,但許多家屬仍無法走出喪子的傷痛。他說,自己現在只要半夜聽到電話聲,就勾起當天接到消防局通知噩耗的悲傷記憶,此後就是漫漫長夜無法成眠,前思後想就是希望別再有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希望這樣的心聲能傳達給檢察官知道。

在新竹消防局服務的余宗翰,在陳情現場模擬摸著正常消防水帶與斷水水帶進行緊急逃生的差異,他說,現在消防員的配備越趨進步,但這是兄弟們用命換來的,然而,如果沒有真相,又如何防範下次的悲劇?希望檢察官能釐清「斷水事件」的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