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警犬撲炸彈客殉職 俄送小警犬延續精神

警犬迪賽爾在日前的圍捕行動中殉職。(圖擷自每日郵報)

警犬迪賽爾在日前的圍捕行動中殉職。(圖擷自每日郵報)

2015/11/21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法國軍警追捕恐攻嫌疑犯時,警犬迪賽爾(Diesel)因公殉職,俄國政府聞此消息後,贈送一隻小警犬都柏尼亞(Dobrynia)給法國,希望都柏尼亞能延續迪賽爾的英勇精神。

18日法國當局在巴黎北部郊區,圍捕恐攻嫌疑犯時,一名年輕女子拿著AK-47步槍掃射軍警,警犬迪賽爾受過嗅出爆裂物的訓練,聞到女子身上有自殺式炸彈,立刻飛撲到女子身上,女子引爆炸彈,瞬間一起被炸成碎片。

許多人聽聞此事後,都對迪賽爾奮不顧身的舉動表示尊敬跟不捨。俄國政府也贈出一隻小警犬都柏尼亞,讓牠加入迪賽爾的團隊,延續迪賽爾的精神,都柏尼亞是俄羅斯傳奇英雄的名字之一,擁有愛、勇氣與自我犧牲的意義,俄國也藉此行動表達對法國的支持。

俄國送小警犬給法國,表達慰問與支持。(圖擷自每日郵報)

俄國送小警犬給法國,表達慰問與支持。(圖擷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