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名警消殉職 內政部長:痛心難過

桃園市新屋區中興北路新屋保齡球館今天凌晨發生大火,6名消防人員入內救火因房屋塌陷殉職;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表示,個人對此感到痛心、難過,對於違章建築拿來公共使用,不顧一般民眾的安全,這實在應該要深思檢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桃園市新屋區中興北路新屋保齡球館今天凌晨發生大火,6名消防人員入內救火因房屋塌陷殉職;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表示,個人對此感到痛心、難過,對於違章建築拿來公共使用,不顧一般民眾的安全,這實在應該要深思檢討。(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20 11:4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桃園市新屋區中興北路新屋保齡球館今天凌晨發生大火,6名消防人員入內救火因房屋塌陷殉職;內政部長陳威仁上午表示,個人對此感到痛心、難過,對於違章建築拿來公共使用,不顧一般民眾的安全,這實在應該要深思檢討。

陳威仁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會請消防署會同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加強消防弟兄殉職撫恤,也呼籲地方政府對類似違章建築作為公眾使用,加以清查,並且儘速執行拆除。

陳威仁也說,「拜託新當選縣市議員能支持違章建築拆除經費,不要再去擋他」,讓縣市的建管單位有足夠的經費,來執行關係到人民生命財產的違章建築拆除工作。

陳威仁指出,這已經變成惡性循環,很多地方民代想說拆違建不討喜,就盡量不通過,久而久之,建管單位挫折感大了,可能也編得不多,就互相再推卸責任,建管單位說「我們沒有足夠預算」,民代則說「你沒有送來」,建管單位又說「我送去你就刪掉」;他強調,大家應該要齊心合作。

陳威仁說明,去年年底台北市頂樓違建作為出租套房,新北市也發生幾場大火,加上這次保齡球館,也是供公眾使用的大型違章建築,這對民眾造成很大危害;他強調,這些違章建築未經合法申請,不管在電器設備、結構安全或逃生消防設備都不合格,可能用電過度就會電氣走火,又沒有足夠的消防逃生設備,一旦發生火災就不可收拾。

陳威仁指出,內政部有違章建築督導小組,上個月已要求營建署把最近縣市議會通過地方政府拆除違章建築的預算公布出來,供大家檢視,那個地方政府或議會不支持違建的預算,考核小組也會到地方考核,把執行績效公布出來,讓全民一起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