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米以下道路移撥新工處 里長憂效率打折

今上午舉行大安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有里長質疑8公尺以下道路移撥新工處,未來巷弄整修的效率恐大打折扣。(記者何世昌攝)

今上午舉行大安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有里長質疑8公尺以下道路移撥新工處,未來巷弄整修的效率恐大打折扣。(記者何世昌攝)

2015/11/25 12:0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明年起8公尺以下道路自民政局移撥到工務局新工處。今日舉行「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有里長憂心,新工處業務龐大,巷弄工程恐受排擠、整修效率打折。民政局長藍世聰現場回應,今年9月已辦理試辦,但未接獲里長投訴;柯聞訊後說:「被改掉你們也不知道,表示你們也沒受影響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一條鞭管理」,明年起8公尺以下道路從民政局移撥到工務局轄下新工處維管。議員憂心,業務爆量不僅令新工處吃不消,因此,昨日審理預算時,新工處8公尺以下道路的相關預算,全遭暫擱。

8公尺以下道路移撥新工處,除了議員反對,里長也遲疑。今上午舉行大安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建倫里長林正達也針對「一條鞭」提出質疑,現在巷道內若有挖路,10天內就可復舊完成,但新工處業務龐大,憂心巷弄整修工程恐要排隊數月,效率將大打折扣。

民政局長藍世聰現場回應,區公所已設置新工處派工站,負責8公尺以下道路業務,「事實上,我們今年9月就已經做試辦,但沒有聽到有里長反映效率打折。」

市長柯文哲聞訊後也說,「被改掉你們(里長)也不知道,表示你們也沒影響嘛。」

藍世聰及柯文哲的回應,令里長林正達措手不及,便未再發言提出異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