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案楊嫌移送北所 雄檢:10年來最接近真相的一次

刑事局和雄檢鎖定1名因酒駕入獄的楊姓嫌犯涉有重嫌,雄檢表示,他是這10幾年來,最可能是真凶的對象。圖為彭婉如。(圖擷取自網路)

刑事局和雄檢鎖定1名因酒駕入獄的楊姓嫌犯涉有重嫌,雄檢表示,他是這10幾年來,最可能是真凶的對象。圖為彭婉如。(圖擷取自網路)

2015/11/12 18: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彭婉如命案法律追溯期將於明年12月3日零點失效,刑事局和雄檢鎖定1名因酒駕入獄的楊姓嫌犯涉有重嫌,雄檢表示,10多年來,幾乎每2、3年就會有入自首或檢舉與彭案有關,但這次鎖定楊嫌,主要是他是這10幾年來,最可能是真凶的對象。

雄檢指出,當年彭婉如遇害後,檢警鎖定涉案的凶徒可能是計程車司機,當年南高屏約有7萬名運將被檢警約談、查訪,楊嫌也是其中之一,但是當年採集及比對指紋的方法不夠先進,因此遲遲無法找出凶手。

雄檢透露,這次會鎖定楊嫌涉案,主因在於專辦彭案的刑事局小組,透過最新儀器比對出當年血指紋中,楊嫌的指紋和血指紋有8處特徵符合,加上楊嫌在彭案發生時曾在高雄開計程車,車型和彭案凶手所開的福特天王星一樣,這兩項特徵符合的前提下,才把楊嫌設定為彭案疑犯。

雄檢指出,彭案發生時,楊嫌曾在高雄交往過1名15歲的少女,後來分手後,楊嫌還為此吃上妨害性自主的官司,後來楊嫌搬到雲林、台中一帶當粗工,也結婚生下1個女兒,目前楊妻離家,造成楊嫌心情不好,才會喝酒開車出車禍,被雲林地院判刑1年2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