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檢警誘導才說謊? 謝依涵:自己太懦弱

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11 12:06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八里雙屍命案接連3次被判死刑的謝依涵,曾於偵訊時謊稱是遭老闆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人指使,被依偽證罪嫌起訴,今開庭時謝依涵表示,依當時整體的調查方向,檢警都建議她咬出呂炳宏、歐石城和鍾典峰等3人,這樣才能順利辦案,自己「太過懦弱和天真,沒勇氣講出真相」,希望能從頭來過。

公訴檢察官今當庭質問謝依涵「妳知道當初那樣說,會誤導檢警嗎?」謝依涵聞言說「很抱歉這樣回答,但正是因為檢警偵查方向是那樣,才會有那樣的指述,並有後續的翻供」。

謝依涵指出,外界一直說她講了4個版本,中間是有掙扎和拉扯,存在著曲折,想講又不敢講,後來自白後,就沒有變過「要承認這麼大的錯誤需要很大的勇氣」,對於過去說的話非常後悔。

謝依涵的律師鄭凱鴻則表示,本案重點在於謝依涵有無依法具結,經勘驗102年3月6日的偵訊光碟,偵查檢察官沒有命謝依涵朗讀結文,也沒有告知證人身分可拒絕作證,僅有在結文上簽名,就開始訊問,過程中還提及「3個人都把責任賴在妳身上」「歐石城都在裝好人」,偵查方向明顯是鎖定多人犯案。

律師鄭凱鴻指出,偵訊時謝依涵的男友在旁邊,謝依涵不敢讓母親知道,匯回家的錢都是因為和陳進福的不當男女關係所獲得,只好順著檢察官的話回答,如果當時知道證人身分可拒絕作證,就不用大費周章,保持沉默反而比較簡單。

今上午開庭約1個半小時結束,法官諭知本案辯論終結,法官諭知11月25日上午11點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