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士死亡案 金檢:偵查不公開 家屬不能拍照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聶眾強調辦案絕無預設立場。(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聶眾強調辦案絕無預設立場。(記者吳正庭攝)

2015/10/13 19:3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防部下士陳東逸家屬記者會指金門地檢署阻撓拍攝死者遺體傷口,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聶眾今天下午指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避免證據外流,不能拍照。

至於是否有阻撓家屬召開記者會及指死者是自殺? 聶眾表示,「不可能講這種話」。

金防部金門守備大隊機步營三連下士陳東逸,6日晚間逾假未歸,隔日被發現陳屍於峰上「六七據點」海邊,家屬今天在立委趙天麟陪同召開記者會中,對金門檢方辦案態度多所質疑。

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表示,檢察官偵辦此案從未預設立場,從無向媒體放話,更未對家屬說過「不用開記者會啦! 就是自殺!」

王文德指出,金門地檢署7日晚間7時5分接獲警方報驗,指金湖鎮東村出海口海邊有人倒臥死亡,查證是金防部陳姓下士,由於家屬對死因有諸多疑點,要求查明,檢察官指示金湖分局偵查隊啟動偵辦,且為釐清死因,立即連繫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安排解剖。

王文德說,解剖前,遺體為重要證據,檢方自負有保全證據之責任;針對記者會中質疑檢方阻撓家屬拍傷口照片,剛從縣警局趕回的主任檢察官聶眾表示,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避免證據外流,要求家屬不能拍照,警察局有拍照和錄影,可供家屬調閱。

聶眾表示,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屬於個性溫和的人,不可能阻止家屬開記者會,也不會講出「不用開記者會啦! 就是自殺!」的話。

聶眾說,針對記者會中提出種種疑點,仍基於偵查不公開,無法透露偵辦進度,檢方對陳姓下士的死因絕無預設立場。

王文德表示,有關家屬希望高姓醫師解剖時在場,由於高醫師並非法醫研究所法醫,能否在場仍需進一步研議。

王文德強調,「人命關天」,檢方偵辦任何一件死亡案件,均是以最謹慎的態度,積極偵辦,期能釐清真正死因,不會草草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