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檢查麵條 製麵工人:不敢拿回家給孩子吃

「大量」的工人在製麵時會摻入不明「配方」。(記者黃佳琳翻攝)

「大量」的工人在製麵時會摻入不明「配方」。(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5/10/02 19:5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雄檢會同衛生單位在台南、高雄破獲黑心麵條工廠,據了解,大批稽查人員在現場蒐證時,「大量農產公司」的工人曾私下透露,老闆在製作麵食時,會交給他們一包白色粉末的「配方」,沒人知道配方被摻了什麼東西,只是做出來的麵放在常溫下也不會壞,也沒有廠商抱怨過,但是「他們也不敢把麵拿回家給孩子吃」。

檢察官呂建興表示,「大量」先前已3度被衛生單位查獲在米粉中添加超量的「二氧化硫」,這次衛生單位把「大量」生產的多樣產品再度送驗,發現其所販售的米粉中仍含有過量的「二氧化硫」,陽春麵中含有不得添加的苯甲酸,因此決定改採詐欺罪前往取締,但稽查人員前往「大量」查緝時,發現由「大量」出貨的陽春麵來自台南,並非「大量」自行生產,意外破獲「再伯」和「乙才」食品行犯行。

「再伯」和「乙才」食品行的負責人為劉信德(36歲),劉信德和「大量」的負責人劉怡芃(30歲)是堂兄妹關係,10多年前劉信德在「大量」工作後,習得相關製麵技術,再自行到台南創業,這次「大量」被驗出的問題陽春麵,就是由劉信德所供貨,檢警上門時,劉信德還嘟嚷著說:「全台都是這樣製麵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