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品殘留農藥 追出無良原料盤商

檢警查扣河億人參葉、薄荷葉、茉莉花等原物料。(記者丁偉杰翻攝)

檢警查扣河億人參葉、薄荷葉、茉莉花等原物料。(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5/09/25 20:38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市草本一族公司飲品被檢出農藥殘留及超標,檢警會同嘉市衛生局追查上游供貨商,發現草本一族向高雄市河億貿易公司購買標示「沐浴薰香用不可食用」的原料添加使用於茶包及飲品,連日來發動幾波搜索草本一族公司及河億貿易公司相關倉儲,發現河億以食品或非食品方式進口的人參葉、薄荷葉、茉莉花等原物料,竟然檢出殘留農藥及超標農藥,除查扣相關原物料一批,今並傳喚兩家公司負責人羅姓、洪姓男子到案偵訊中。

檢方說,河億原料物例如薄荷葉檢出農藥貝芬替、安丹、芬普寧、賽洛寧;人參葉檢出殘餘農藥二硫代胺甲酸鹽類、貝芬替、達芬滅、待客利、依芬寧、依普同、撲滅寧、普 克利、派美尼等。

搜索過程中,也在河億發現為數不少已經過期的甘草片中藥,以及長蟲的孜然粉(調味料)、發霉的中藥材。檢警也發現尚有多家下游業者購買河億原物料,由於河億會計帳冊未詳實紀錄交易對象,可能另涉嫌逃漏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