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畫設垃圾場挨控 富駿駁斥違法開路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懷疑公司私下違法開路,上午前往高雄地檢署控告富駿及市府;富駿稍早駁斥指控,拿出公文稱是農路修築,且經水利局同意。(記者黃佳琳攝)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懷疑公司私下違法開路,上午前往高雄地檢署控告富駿及市府;富駿稍早駁斥指控,拿出公文稱是農路修築,且經水利局同意。(記者黃佳琳攝)

2015/09/04 11:40

〔記者陳祐誠、黃旭磊/高雄報導〕富駿公司計畫在高雄市內門區的馬頭山興建垃圾掩埋場,引起地方民意反彈,自救會懷疑公司私下違法開路,上午前往高雄地檢署控告富駿及市府;富駿稍早駁斥指控,拿出公文稱是農路修築,且經水利局同意。

富駿說明,道路是土地上原有的農路,公司7月向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申請簡易水土保持,通過後才修整農路,過程一切合法,水利局也已在網站上公開相關報告,並非自救會所指控的違法開路,所有程序皆經得起檢驗。

富駿表示,自救會稱掩埋場址的地理條件堪慮,並無官方及正式學術單位背書,如同不實指控、混淆民眾視聽,他們也對相關人士闖入私人土地且任意拍照散播,以及相關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

而高雄市府也嚴正駁斥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質疑涉嫌圖利包庇業者違法開路說法,市府認為申請、核定及施工過程未如自救會所言。

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市長陳菊於8月19日率市府團隊包含農業局局長及環保局局長到現場聆聽地方代表及民眾訴求,並當場指示查明,26日就邀集水土保持服務團隊前往督導檢查。

蔡長展說,經督導發現道路橫向排水、側邊裸露坡面保護及部份路段全面撒播草籽(先期以稻草蓆全面敷蓋)等項目需應加強改善,已請水土保持義務人於30日內完成改善,本案申請、核定及施工過程實未如自救所陳述違法開發。

(中午12點16分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