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歡喜!出海捕漁飛彈入網

大武漁民出海捕魚,網獲4枚飛彈殘骸,帶回其中1枚幾近完整飛彈。(記者陳賢義攝)

大武漁民出海捕魚,網獲4枚飛彈殘骸,帶回其中1枚幾近完整飛彈。(記者陳賢義攝)

2015/09/02 16:45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武盧姓漁民今出海作業,意外在屏東旭海外海約300公尺深海底,網獲4枚飛彈殘骸,其中3枚破損嚴重,丟回大海,帶回1枚幾近完整彈體,原本打算以破銅爛鐵變賣,但又害怕招惹事端,交由海巡單位處理,研判是中科院九鵬基地試射墜海,幸未爆炸無危害;在地漁民說,以往也有會人撈到飛彈,但都是砲彈殘骸,首次見到如此完成的。

「驚死人了,拉起漁網竟是四枚飛彈」使勁拉網上船,沉甸甸的原以為大豐收,未料卻是4枚飛彈殘骸,盧姓漁民當場傻眼,偕漁工費力拖出,其中3枚彈體殘破,拋丟入海,載回1枚幾近完成彈體,入港通報海巡單位處理。漁民合力將約2公尺高的飛彈搬上岸,立在碼頭邊,彈體還清楚可見註記警告字語和英文說明,港區安檢所官兵見狀,忍不住嚇出一身冷汗,檢視發現非未爆彈,才鬆了一口氣,審視彈型及外觀,研判是響尾蛇飛彈,應為九鵬基地試射墜海。

盧姓漁民低調不願出面說明經過,僅透過友人表示,今日上午出海到屏東旭海外海約3海浬處作業,在水深300公尺海底用底刺網捕撈,兩名隨船外籍漁工合力拉網,赫然發現網獲4枚飛彈。大武鄉代會主席黃建賓說,帶回漁民原本打算以破銅爛鐵變賣,但害怕招惹麻煩,交由安檢所處理;初判非未爆彈,安檢所即通知軍方未爆彈處理小組帶回。

大武漁民載回飛體殘骸,彈體警告標語清楚可見。(記者陳賢義攝)

大武漁民載回飛體殘骸,彈體警告標語清楚可見。(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