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00變1500枚 中國增加對台飛彈

中共對台的飛彈數量從一千四百餘枚增加到一千五百餘枚,顯示馬政府的兩岸開放政策,無助於降低中共對台的武力部署。(資料來源:國防部 圖:法新社資料照)

中共對台的飛彈數量從一千四百餘枚增加到一千五百餘枚,顯示馬政府的兩岸開放政策,無助於降低中共對台的武力部署。(資料來源:國防部 圖:法新社資料照)

2015/09/01 06:00

國防部「中共軍力報告書」出爐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將「一○四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及明年度國防預算書送達立法院,中共二砲部隊總兵力、部署各型彈道及巡弋飛彈,與海峽當面所部署的短程彈道及巡弋飛彈,三者同時出現自民國一○○年以來的首度明顯成長,對台有針對性的飛彈部署,數量更從一千四百餘枚增加到一千五百餘枚,顯示馬政府任內的兩岸開放政策,換來的結果是共軍對台威脅「有增無減」。

馬對中開放政策 換來更多威脅

對於中國增加對台飛彈部署,軍方官員指出,我國已建立具體可行的反飛彈策略,除北中南都已設立中高空防空飛彈陣地外,對於日漸增加的中國巡弋飛彈,也在過去幾年的漢光演習中驗證反制作為。

我部署射程可達中國內陸武器嚇阻

官員強調,軍方也建立「射程涵蓋中國內陸的中長程打擊武器」,相當程度而言,讓中國不敢貿然對台發動飛彈攻擊。

立委林郁方昨指出,在民國一○○年至一○三年的中共軍力報告書中,由於中共二砲部隊正在進行「汰舊換新」,因此無論在「二砲部隊總兵力」、「所部署的各型彈道及巡弋飛彈」,與「海峽當面所部署的短程彈道及巡弋飛彈」,均維持在十四萬餘人、一千六百枚和一千四百枚。

不過,他說,在「一○四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二砲部隊總兵力」成長為十五萬餘人,較一○○年至一○三年成長了近萬人;「各型彈道及巡弋飛彈」的數量則增為一千七百枚,較一○○年至一○三年成長百餘枚;「海峽當面所部署的短程彈道及巡弋飛彈」也增為一千五百枚,較一○○年至一○三年成長了百餘枚。

林郁方認為,這顯示中共二砲部隊在完成舊型飛彈的「汰舊換新」後,已開始擴充新型飛彈的數量,對我國和整個亞太地區的威脅持續升高。

此外,中共軍力報告書中,也首度揭露中國持續研製射程涵蓋美國本土的「東風四十一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與「高超音滑翔彈」。

共軍高超音滑翔彈 挑戰愛三反飛彈

林郁方說,使用「高超音滑翔彈」彈頭的彈道飛彈,在進入大氣層後可執行拉起動作,以相對平直的滑翔接近目標,不僅使防禦方更難發覺飛彈的實際攻擊目標,也大幅減少了飛彈防禦系統的反應時間。一旦中共掌握了這種技術,將使北京擁有一種能夠挑戰包括「愛國者三型」等現有飛彈防禦體系的武器,也提高了中共彈道飛彈對美國航艦戰鬥群的打擊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