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偷渡客躲過雷達 溼衣逛大街被逮

中國籍鄭男(左)自小金門海邊偷渡上岸。(記者吳正庭攝)

中國籍鄭男(左)自小金門海邊偷渡上岸。(記者吳正庭攝)

2015/09/01 21:14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一名中國鄭姓男子突破岸巡防線,從小金門海邊偷渡上岸,一身溼衣逛大街,經烈嶼分駐所員警章朝欽眼尖盤查,昨天將鄭男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聲押獲准。

金城分局烈嶼分駐所警員章朝欽昨晚執行巡邏勤務,於九井路西口國小前發現一名男子全身濕透、形跡可疑在街上閒逛;上前盤查發現口音有異,是一名來自中國福建省連江縣的鄭姓男子。

鄭男供稱,30日下午在福建廈門大學附近沙灘旁草坪,利用一塊長約2公尺的木塊輔助出海,中間一度游到不知名小島過夜,經過一晚休息重新出發,31日傍晚五時許到小金門雙口海邊上岸。

鄭男說,之前有偷渡至香港及澳門紀錄,會偷渡至金門是因為在中國沒有找到好的工作,想到金門打零工、碰碰運氣。警方在其身上找到身分證件及一張信用卡。

當地店家反映,中國客偷渡上岸今年已不是第一次,不明白岸際第一線的岸巡總隊,怎麼會「漏」接,萬一上岸是有暴力傾向的歹徒還得了。

金門岸巡總隊表示,會派員加強海邊巡邏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